logo 主页 > 苏州都市 > 女性 > →美黑客攻击?俄发言人:美大选让人疯狂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女性 | 科技

美黑客攻击?俄发言人:美大选让人疯狂

2016-11-21 00:24 来源: 我要投搞

资料图片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23日证实,俄外交部一个“老”网站近日遭到黑客攻击,不过外交部真正的官网并未受到影响。

  据美媒报道,攻陷网站的黑客来自美国,此举是为了让俄罗斯停止继续利用黑客攻击干涉美国内部事务。

  扎哈罗娃则表示,攻陷“老”网站没什么可让人高兴的,美国大选的选举活动“让人陷入疯狂”。

  【“没什么可高兴的”】

  扎哈罗娃23日在社交网站“脸书”上留言证实,遭到黑客攻击的是“一个很久没用的老网站”,俄方专家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名自称“小丑”的美国黑客22日声称他攻陷了俄外交部网站,并留言让俄罗斯“停止攻击美国人”。

  当用户访问该网站时,页面会跳转到一个画着小丑图像的页面,上面还有“小丑”的留言:“同志们!我们中断了俄罗斯外交部网站的编程,为你们带来重要信息。停下(黑客攻击)吧。你们可能有能力摆布一些周边国家,但这是美国。”

  扎哈罗娃对此回应称,如果专家确实发现这是美国黑客干的,攻陷这么一个不工作的网站,“这远没什么令人高兴的”。

  她还表示,这类黑客攻击事件并不新鲜。自2013年以来,俄外交部网站受到攻击的次数增长了数倍,但网站始终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疯狂和歇斯底里】

  扎哈罗娃还指出,本次黑客攻击可能是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和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所说的“网络战”的一部分。

  上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多名现任和前任官员的话报道,中央情报局已经收到指令,向白宫提交秘密网络战计划。

  拜登14日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间接证实美方打算对俄发起秘密网络战。他称将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发出信息”,“我们将选择时机,将在能造成最大打击的时候这样做”。

  扎哈罗娃还认为,如果本次黑客攻击不是“网络战”的一部分,那就是美国充满挑衅的选举活动“让人陷入疯狂状态”,“他们开始破坏一切”。

  本月7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在联合声明中首次“点名”批评俄罗斯政府,称其曾授权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意图影响今年总统大选。

  对此,俄罗斯方面不止一次回应称,美国大选的选战太过“歇斯底里”,各方都在利用攻击俄罗斯达成自己目的。

  【谁在打“俄罗斯牌”?】

  耐人寻味的是,扎哈罗娃还指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发表俄外交部网站“被黑”新闻之前,并未向俄外交部寻求证实,暗指美方似乎知晓本次黑客攻击。

  “看来,他们掌握某些确凿证据,是美国黑客实施的袭击行为,”扎哈罗娃意有所指地写道。

  “小丑”此前曾攻击过“维基揭秘”网站,该网站曾泄露大批美国民主党内部邮件,展现了民主党内部操纵媒体、权钱交易等各种丑态。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长期指责俄罗斯政府是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泄露邮件是为帮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当上总统。

  距美国大选仅有不到20天的时间,两党候选人仍在黑客问题上纠缠不清。“维基揭秘”网站22日用其推特账户总结发布今年三场美国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群。其中,“俄罗斯”、“普京”出现的频率最高,出现频率最少的话题包括贫困人口、环境问题等。(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来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苏州都市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